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

【哺乳小知識】每次擠奶都好想睡!餵母奶容易累是真的嗎?該怎麼辦?

 


每次擠完奶都好想睡....不管是早上白天都覺得好睏
隨時都會睡著那種感覺,好在假日有老公幫我帶寶寶狀況才好一點
後來上網查一查,原來造成哺乳容易累有蠻多因素的
想說應該很多哺乳媽媽都有這個疑惑,就來分享給大家,為什麼餵母奶的時候會這麼容易累、想睡覺?


家裡突然多了一個新生兒,把原本的生活步驟都打亂了,晚上要擠奶,白天又要很頻繁的親餵,這些都是讓我產後一直睡不好的原因。
而且不知道各位媽媽們惡露多不多?我的惡露真的是蠻可怕的我都用到產褥墊了!上網查了才知道,排惡露也會讓媽媽自己覺得很累、睡不飽!
可以在日常的飲食生活中多攝取一些含鐵的食物。垃圾食物則要盡量避免!


坐月子期間我都有乖乖的,速食零食都沒在碰。但開始上班後飲食真的很容易破戒呀。加上午休時間同事都會揪團約吃麥當勞,真的是禁不起誘惑啊!只能告訴自己一個月只能破戒一次!


下班之後或休假,我都會固定每天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,蔬果類還有血紅素鐡!這些食物都是能幫助改善哺乳期的疲勞。


蛋白質對媽咪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,這樣身體才有足夠的能量去對付嬰兒呀(喂~不是啦)。蛋白質的食物除了有雞胸肉以外,還有牛肉,魚牛奶那些。

不管是和朋友出去聚餐,還是在家自己煮我一個禮拜大概會吃兩次牛小排~有時很累沒空煮便當,我也會去全聯買這個沙拉胸來吃,蠻方便的。


另外,水真的很重要!現在天氣又那麽熱!我每天都會喝3000cc以上的水,有出門的話包包裏一定會有水瓶


每次有去好市多,一定帶走一串香蕉。香蕉的健康營養素很多,例如維生素C,纖維,維生素B,omega-3脂肪酸和碳水化合物。這些營養素都可緩解哺乳期間疲勞,容易累的現象。


早餐就會吃燕麥+優格,偶爾回家會加一些水果或堅果類。燕麥片和優格都含有優質碳水化合物,有助於抵抗疲勞,還可以幫助消化。



貧血的話也會很容易感覺到累還有疲憊。畢竟在生產的時候流了那麽多的血,生完了就要努力的補回來呀~雖然我每個禮拜都會吃牛小排,但偶爾還是有吃膩的時候。所以我每天都會直接補充一顆亞尼活力血紅素鐡,還蠻方便的。哺乳期間每天需要的鐵含量為45mg/天。 

希望我的這些方法以及經驗能幫助到各位媽咪啦!!

很多知識都是在這幾篇文章看到的,大家也可以點進去看看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哺乳小知識】每次擠奶都好想睡!餵母奶容易累是真的嗎?該怎麼辦?

  每次擠完奶都好想睡....不管是早上白天都覺得好睏 隨時都會睡著那種感覺,好在假日有老公幫我帶寶寶狀況才好一點 後來上網查一查,原來造成哺乳容易累有蠻多因素的 想說應該很多哺乳媽媽都有這個疑惑,就來分享給大家,為什麼餵母奶的時候會這麼容易累、想睡覺? 家裡突然多了一個新生兒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