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

天氣冷會塞奶、奶水變少?真有這種事?

昨天大概是最冷最冷的一天,今天抓緊時間寫了這篇文章
因為大概是前幾天,我冷到不行,所以葫蘆巴媽媽茶都是當成熱飲喝(老公不愛我喝飲料,所以我會黑豆水跟媽媽茶交替,他比較不會念)

結果.....在昨天我發現胸部有硬塊
趕快增量把卵磷脂多吃到6顆,然後「很勤勞的給孩子吸」
還有就是讓她多變化吸奶姿勢

大概是因為之前乳腺炎過
所以真的很怕,不敢偷懶很認真地餵奶

總結幾點天氣冷容易塞奶原因

1.媽媽懶惰...偷懶沒餵奶
因為太冷了
這時候.......我推薦穿免手持的哺乳內衣
因為很方便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冬天比較好睡的關係
小孩睡得很好....但還是要擠出來,不然像我這樣就馬上塞了
最右邊那款

哺乳用品採購單─用對工具哺乳事半功倍

2.喝發奶茶但沒把奶排出
我把媽媽茶當飲料喝
而且還喝得很開心
我的發奶秘密─哺乳輕鬆組

3.天氣冷,好像真的會影響

所以卵磷脂可以增量吃,我是分三餐一次2顆
還有,一定要多變不同的親餵姿勢,這樣會比較快通

我自己還有一個方法
就是洗完澡:馬上親餵
一定要馬上親餵哦
如果你只是熱敷,只會越來越脹
關於冷熱敷,滿多專業文章可以看的
餵母奶有硬塊、乳腺炎~到底要冷敷還是要熱敷?
塞奶了~到底要冷敷還是熱敷

最後,我在做功課的時候
有看到PTT上面說,天氣冷奶量會變少
其實天氣冷會吃比較油的東西
奶水的脂肪多,流速就慢,就會有奶水變少的錯覺
我自己用擠的就有發現奶變細,吃卵磷脂多喝熱水之後好擠多了
所以大家也可以多喝溫熱水哦~

忽冷忽熱的天氣,其實有些人也會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感冒發燒還是乳腺炎發燒(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)
所以就有爬文,這篇寫得很好 到底是感冒發燒還是乳腺炎發燒?
不管是感冒發燒還是乳腺炎發燒,都應該去看醫生
千萬不要拖喔!

好文分享
塞奶了,我該找通乳師嗎?
乳頭破皮暫時改用瓶餵的經驗分享
反覆塞奶怎麽办?教你找出塞奶原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哺乳小知識】每次擠奶都好想睡!餵母奶容易累是真的嗎?該怎麼辦?

  每次擠完奶都好想睡....不管是早上白天都覺得好睏 隨時都會睡著那種感覺,好在假日有老公幫我帶寶寶狀況才好一點 後來上網查一查,原來造成哺乳容易累有蠻多因素的 想說應該很多哺乳媽媽都有這個疑惑,就來分享給大家,為什麼餵母奶的時候會這麼容易累、想睡覺? 家裡突然多了一個新生兒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