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

乳頭破皮暫時改用瓶餵的經驗分享(不用擔心乳頭混淆)

很多媽咪都會遇到乳頭破皮的時候
這時候,有些人會擔心如果用奶瓶乳頭混淆
寶寶再也不吸奶怎麼辦
所以也有媽咪會忍痛繼續親餵
我本來也以為我可以忍痛.....
實際是......忍不住啊!
真的很痛啊(淚+累)

所以,就對奶瓶做了一些功課
因為有些奶瓶是比較適合母奶寶寶,仿媽咪ㄋㄟㄋㄟ的設計
他的奶嘴是比較大,讓寶寶在瓶餵時彷彿在喝媽咪的ㄋㄟㄋㄟ

比如這款
貝親的寬口母乳實感PPSU奶瓶
圖片來源自貝親官網

寶寶一直到3個半月還是用S號
如果是貝親母乳實感奶嘴
比較不建議一下就跳M號
M號孔比較大,寶寶會比較容易嗆到
可以先換中間還有一個2-3個月適用的Y號

※奶瓶的奶嘴頭是耗材品,要定期汰換!
圖片來源自貝親官網

我會喜歡這奶瓶主要也是因為寶寶再喝的時候真的很像在喝我的奶
他會含住整個乳暈而不只有吸住奶嘴頭
下唇也外翻,標準的含乳姿勢

受傷時處理方法
可以塗母奶→晾乾
或是使用羊脂膏,厚厚一層不要省
網路上或是藥局都有賣可以比價後再買

另外,我還會選擇襯衫式的衣服,有時直接穿老公的
內衣也會直接不穿,減少磨擦也會好得比較快

再來就是乳頭破皮的哺餵母奶方式
有些媽媽是會忍痛繼續親,餵乳頭也因此變得比較強壯而不再破皮
但....我就是無法忍啊!
所以我是選擇用手擠奶,瓶餵的方式
乳頭的傷口會好比較快,媽媽也不用承受那種痛
手擠奶分解動作(影片)

乳頭受傷原因
除了孩子咬之外還有就是含乳姿勢不正確
所以一定要檢視自己的親餵資是有沒有正確
正確含乳姿勢及方法
我自己得方法是
檢視寶寶的嘴有沒有張很大、下巴會接觸到乳房
吸的時候,會感覺到寶寶吸的是整個乳房而不是乳頭
再來就是,真的有喝到奶時,寶寶是會有個循環
吸(下巴下降、嘴吧張大)→暫停→吞

如果是被孩子咬的,用手指伸入寶寶的唇嘴之間
然後告訴他:「媽媽很痛喔。」
雖然寶寶還小,但其實他聽得懂,如果還是沒有改善
可以輕輕捏他的鼻子,就會鬆開嘴巴了


其實乳頭破皮真的是很多哺乳媽媽會遇到的狀況
破皮事小,但反覆破皮很鬱悶
因為有傷口乳腺炎,更是崩潰
所以還是要學好親餵姿勢,避免發生
至於小朋友長牙故意咬咬,大家也可以參考寶貝花園討論串
有很多媽咪分享經驗,由此可見,每個寶寶個性不同
各位媽媽真的是辛苦啦!!

相關的文章
我的奶有血!擠出"草莓奶"可以給寶寶喝嗎?
哺乳期乳頭疼痛怎麼辦
「羊脂膏、活力mama哺乳輕鬆組、媽媽茶」推薦好物。讓我一路哺乳順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哺乳小知識】每次擠奶都好想睡!餵母奶容易累是真的嗎?該怎麼辦?

  每次擠完奶都好想睡....不管是早上白天都覺得好睏 隨時都會睡著那種感覺,好在假日有老公幫我帶寶寶狀況才好一點 後來上網查一查,原來造成哺乳容易累有蠻多因素的 想說應該很多哺乳媽媽都有這個疑惑,就來分享給大家,為什麼餵母奶的時候會這麼容易累、想睡覺? 家裡突然多了一個新生兒,...